王铁林

作者:本站编辑 时间:2020-03-26 点击数: 来源:本站原创

姓名:王铁林

职位:教授

部门:会计系财务会计教研室

个人简介:

王铁林教授曾先后获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学士、硕士学位,武汉大学会计学博士学位。曾在北京中洲会计师事务所、深圳三九企业集团等从事会计、财务管理工作16年。2007年起在广东金融学院从事教学及管理工作。其间,曾任多家公司独立董事。主要讲授课程:高级财务会计;主要研究方向:公司金融与会计。

附录:主要代表性成果

一、著作

1.《信息经济学视角的公司盈余质量理论研究》,中国金融出版社,2010年版

2.《高级财务会计》,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12年10月第1版,2015年9月第2版。2014年,入选国家教育部“十二五”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国家级规划教材。

二、论文

1.机构投资者参与公司治理积极性的分析,《南开管理评论》,2007(1)

2.基于信息经济学的会计信息价值研究,《财政研究》,2009(7)

3.试论创意产业的财务会计特征与税收扶持政策选择,《税务研究》,2010(7)

4.论控制权市场对上市公司会计信息质量的影响,《学术交流》,2010(6)

三、课题

1.《机构投资者视角的广东上市公司会计信息质量影响机制研究》,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2009

2.《创意产业的财务会计特征与政府扶持政策选择》,广州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2009

3.《广东创意产业政策定位与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研究》,广东省级科技计划项目,2015

4.《金融专业硕士应用型培养目标下教师能力构成与提升路径研究》,广东省省级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项目,2018-2019

 广东金融学院会计学院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邮编:51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