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短课《行业专家讲财务》在会计学院开设

作者: 时间:2019-07-11 点击数: 来源:

 

学校自2018年开始推动创新短课建设,旨在通过创新课程内容,将学科研究新进展、实践发展新经验、社会需求新变化及时纳入课程内容,积极探索产教融合为导向的课程建设与改革。《行业专家讲财务》是我院副院长马鹏教授主持的一门教改类创新短课。课程通过引进优秀行业专家进课堂,拓展学生财务视野,促进学生对财务实践的认知。此次授课的四位行业专家分别来自会计师事务所、外企高管、投行高管和国企高管,在所属行业均具有丰富的实战经验。专家们分别从审计、人工智能、投行和上市公司等视角,给同学们讲授了财务理论与实践。通过引导学生发言、提问和演示,激发学生们的学习热情,提升课堂授课质量。

创新短课《行业专家讲财务》全程在融创空间教室上课。创新的课程内容和互动式的教学模式受到学生的广泛认可,除选课学生外,还有不少学生旁听。根据课后问卷调查结果显示,参与问卷调查的同学对课程满意率达到百分之百。本课程的开设为我院搭建了一个校企融合交流平台,增进了行业专家和学生们的交流和了解;既有利于行业专家准确把握我院人才培养现状和质量,也有利于拓展我院学生的实习和就业渠道;是我院以产教融合为导向的教学改革的一次新尝试

 广东金融学院会计学院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邮编:51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