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红色经典,传承红色精神--会计学院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观影活动

作者: 时间:2021-11-09 点击数: 来源:

红色纪录片《重生》2016年开播以来,受到大众的追捧,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更有许多华夏子女重温《重生》。该片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从建党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28年间的奋斗历程,再现了20世纪二十年代到四十年代国际国内局势的变幻,还原了中国共产党在不同历史时期的决策、事件。

2021年11月6日19:00,会计学院党总支学生党支部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观影活动。我院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党建中心工作人员一同于7-502观看红色纪录片《重生》——第三集《抉择》和第四集《淬炼》。

    1933年,第五次反“围剿”失败,红军被迫离开中央苏区,开始长征。屡受挫折的人们开始反思军事指挥权与领导权的问题。他们需要一个能够领导他们走出困境的新的领导集体。1934年12月12日,中共中央在湖南召开了一次非同寻常的紧急会议。会议上,毛泽东以摆脱争取主动的转方向方针得到多数同志的赞成和实施。1934年12月1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在贵州黎平召开会议,经过激烈地讨论,正式决定采纳意见,放弃北上湘西的计划,改向北推进。1934年12月31日晚,中共中央再次召开会议,会议上实际上剥夺了博古、李德的军事指挥权。

    1935年,在长征途中召开的遵义会议,成为中国共产党和红军又一次生死攸关的转折点。这是中国共产党和红军在生死攸关的时刻,又一次修正了前进的航程,获得了重生。艰苦卓绝的长征以胜利结束,百折不挠的中国共产党依然屹立在中国政治的舞台上。

1936年12月12日,紧迫的民族危机导致了西安事变的爆发。随后,在中国共产党的努力下,西安事变得以和平解决,国共两党再度联手,共同抗日。

1937年7月7日,日本制造卢沟桥事变,在陕北的高原上,毛泽东等中国共产党人一面领导八路军积极抗战,一面也在认真反思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的经验教训。

1938年中国共产党最终诞生并确立了自己的指导思想——把马克思主义与中国革命实践相结合的毛泽东思想。

从斯诺到美军观察团,来到延安考察的外来者们得出了惊人一致的结论:中国的未来属于中国共产党。

“中国的未来属于中国共产党”,燃起了全场的精神,中国共产党跨过艰难险阻,带来了旧中国的重生,也让很多人重获新生,那么多志同道合的青年投身革命,闪亮的日子里也难免风雨,和教员一起走到最后的只是寥寥。毛泽东和蒋介石的胜败更证明了:私者一时,公者千古。今天中华民族的复兴离不开前辈,我辈当谨记和珍惜;今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我辈当担起大梁,中华之崛起,我辈当自强!

会计学院党总支

2021年11月9日

 广东金融学院会计学院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邮编:51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