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新学期“思政第一课”圆满召开

作者: 时间:2023-03-03 点击数: 来源:

2023年3月2日下午,会计学院学生干部大会暨2022-2023学年度第二学期“思政第一课”在北阶102教室召开。会计学院秦格院长、赖志成书记、各学生组织指导老师以及来自会计学院的学生干部参加了此次大会。

首先是卢倩怡老师简明扼要地介绍了大会内容以及与会嘉宾。

DSC08824

会上,秦格院长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计利当计天下利”思想为指导,从扩展会计学科基础、情怀和任务、对学生的要求等方面向我们阐释会计的意义。他指出,我们需要深入思考会计主体和社会责任的问题,抓住先机,主动作为。“计天下利”思想既丰富了会计的内涵,又拓展了会计的外延,是会计发展的关键所在。会计学院的学子们要积极推动会计理论研究和会计实务的发展,努力推进“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为世界的繁荣和进步作出我们的贡献。

DSC08847

接着赖志成书记领学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会议精神。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赖志成书记深情寄语,希望我们会计学院的干部像一块坚硬的钢铁,齐心协力,牢牢把握时代要求,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继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奋进新征程。

DSC08858

以青春之我,担时代之责。学生干部们将进一步学习和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为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新闻中心记者部——杨若菲

 广东金融学院会计学院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邮编:51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