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进老师岗前授课能力评估会议

作者: 时间:2022-11-29 点击数: 来源:

2022年11月29日,由会计学院二级督导组组织的新进教师岗前授课能力评估会议在线上举行,校督导汪老师、会计学院赵剑锋副院长、会计系主任罗书章教授博士、财务管理系主任陈见丽教授博士、管理会计教研室钟纯副教授博士、二级督导组全体成员、授课经验丰富的教授及新进博士参加了此次会议。

赵剑锋副院长代表学院表达了新进教师的热烈欢迎,也提出了新教师要勇于创新、奋勇前行,在教学科研方面尽快成为学院骨干力量,要把985高校好的教学科研理念引入学院,也要传承好会计学院的优良传统和口碑声誉。

蔡晓通、李亚超、周静怡、朱郭一鸣、黄维娜五位新进博士分别作了授课。蔡博士以财务报告四看法向我们介绍了财务分析的目的和作用,切入点十分新颖,课程讲解逻辑清楚,体现了拥有中级会计师、CMA、CIA、ACCA、CIMA证书的蔡博士扎实的专业基础和授课能力;周静怡博士回顾了资本结构理论后对经营杠杆和财务杠杆作了讲解,有理论有举例,帮助学生理解CPA考试的特点。李亚超博士讲解了会计学原理中的试算平衡,课程逻辑清楚,语音清晰,举例有针对性,有利于学生理解;朱郭一鸣博士讲解了存货的核算,重点突出,语速和缓,能将课程内容与相应案例进行结合,帮学生理解知识;黄维娜博士讲解了货币资金的核算,PPT设计较好,讲解清楚。

罗书章教授对他们授课都作了认真的点评,指出优点,提出值得改进的地方,并分享了其对会计学科独到理解和心得,教学要学会积淀、要学会从独立视角多做反思。各位督导和赵剑锋副院长、陈见丽教授、钟纯副教授一起作了热烈的讨论;二级督导组组长黄华梅老师作了会议总结和深入的点评,从教学方法、教学内容设计以及教学评价等方面,系统地阐释了学院对教学管理的要求与期望。

参会博士通过在线的方式与院内有经验的同事进行深入交流和沟通。提升了授课能力和认真对待每堂课的责任感。总体来看,学院引进的5名青年博士研究基础扎实,研究经验丰富,教学科研潜力非常高,通过本次专题授课方式方法交流讨论,也充分展现了会计学院青年博士授课潜力和多样风采。

督导组供稿

 广东金融学院会计学院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邮编:51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