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2021-2022学年上学期校园文化建设总结表彰暨考风考纪动员大会圆满举办

作者: 时间:2021-12-14 点击数: 来源:

一学期生活已接近尾声,期末考试在即,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学风建设,保证良好的考场纪律,严肃考风、明确考纪,提高学生的考试诚信意识,鼓励会院学子以更好的姿态迎接期末,会计学院2021年学风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表彰暨考风考纪动员大会于12月13日中午在大礼堂举行。

本次大会出席的领导老师有:会计学院党总支赖志成书记、会计学院赵剑锋副院长,以及会计学院辅导员黄燕宇老师、谢龙友老师、卢乐君老师、卢倩怡老师。同时,参与本次大会的学生有会计学院19级受表彰学生和20级全体学生。

开头

本次大会由卢倩怡老师主持。会议伊始赵剑锋副院长宣读了表彰决定,决定授予2015541王从涛等四名同学“优秀班长”荣誉称号,2015541等4个班级“先进班级体”的荣誉称号。

卢老师主持

表彰决定宣读完毕,进入颁奖环节。各嘉宾老师分别为获得“突出贡献奖”的许惠云等13位同学;获得“校园文化优秀项目”的由学生党建中心举办的第四届见字如面书信朗诵大赛等六个项目;获得“文明宿舍”“优秀舍长”的18栋B506等36个宿舍及宿舍长;获得“校园文化活动积极分子”的林艺等31位同学;获得“创新创业活动积极分子”的郭楠等56位同学;获得简历大赛奖项的李佳睿等28位同学颁奖。

优秀班集体、班长 突出贡献奖 校园文化优秀项目 校园文化活动积极份子

文明宿舍、优秀宿舍长 简历大赛

颁奖环节

颁奖活动在同学和老师们的阵阵掌声中落下帷幕,这些奖项是对同学们一年以来的辛勤劳动和学习成果的肯定,有着沉甸的分量。

颁奖结束后,由学生代表刘嘉怡发言。在发言她中谈及,面对校园文化的建设,每位同学都应该积极参与。同时,会院学子应当以饱满昂扬的姿态迎接接下来的期末考试,并且以诚信的态度面对期末,以正确的态度备考。

学生代表

大会进入尾声,赖志成书记为本次大会闭幕致辞。

赖书记强调,学院一直以来都十分重视校园文化建设,好的校园文化可以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学生们,使学生们树立良好的三观。学生不仅要在课堂上学习知识,更要有综合素质、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而多多参与校园文化活动就是学生综合素质提升的催化剂。赖书记鼓励同学们要多参与省市比赛,积极参与实践锻炼和学术研究,为今后到更高的平台打下坚实的基础。

同时,赖书记还强调,严肃的考风考纪、诚信面对考试是建立良好学风的重点,并向会院学子提出了四点要求:第一,每位同学都要有对未来的规划,在大学中丰富自己的生活,不断给自己充电。第二,要有好学想学的精神,虚心钻研专业知识。第三,积极参与校园文化活动建设,挖掘自己不同方面的潜力。第四,诚信待人待事是每位会院学生必须要有的素质。最后,赖书记还对我们寄予了殷切的期望,引用了习总书记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愿会院学子能乘风破浪,在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道路中挑起自己的重担。

赖志成书记

本次大会不仅对我院学子的突出成绩表示肯定,鼓舞了士气,同时还激励我院学子积极备考、诚信考试。最后,预祝大家在期末考试中取得傲人的佳绩。

(新闻中心记者部余芝琳)

 广东金融学院会计学院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邮编:51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