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航新征程,扬帆共奋进--会计学院第二届学生代表大会暨第二届第二任学生干部换届大会

作者: 时间:2021-06-17 点击数: 来源:

 

为了进一步推进学生工作与交流,促进校园文化建设,传承学生组织的精神,会计学院第二届学生代表大会暨第二届第二任学生干部换届大会于2021年6月15日晚7点半在线上准时召开。

出席本次大会的有我院党总支赖志成书记,学生会指导老师黄燕宇老师,辅导员王刚老师,团总支、艺术团指导老师何宜萱老师,学生会指导老师谢龙友老师,学生会指导老师卢乐君老师,党建办、新闻中心以及心辅中心指导老师卢倩怡老师,辅导员张慧敏老师,以及各兄弟学院代表、我院六大组织学生干部和各班级团员代表、学生代表。

开幕&书记致辞

大会在激情昂扬的国歌奏唱中拉开了序幕,首先由赖志成书记为大会做开幕致辞。回顾会计学院过去举办的特色学生活动、取得的优异成绩,书记充分肯定了学生组织的积极性、主动性与创造性,同时,向对过去一年的学院工作做出奉献的老师和全体学生干部表达真挚的感谢。一个集体总有毕业离开的学生,也有注入的新鲜血液。对于即将挑起组织重担的新学生干部,书记提出了三点希望和期待:衷心希望新干部们能够明确组织工作并做好带头模范作用,协调工作并加强服务意识,最后要不忘学习好专业知识并提高个人的综合素质。

值此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之际,赖书记首先带领我院18、19两届学生干部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全体辅导员和学生干部发挥带头作用,认真学习,在党史学习中做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从党史中汲取前进的力量,严于律己、严格要求,继续做好干部工作,提升个人素养。

批复

紧接着,大会进入第二项议程,由校学生会代表宣读校学生会批复,同意会计学院第二届学生代表大会的召开。

六大组织负责人汇报总结

很快来到了汇报工作环节,由六大组织负责人对各组织过去一年进行回顾总结。

党建办副主任邓小惠对党建办承办的党员发展、转正大会、见字如面活动做出报告并简述活动获奖情况;团总支常务副书记李梓维从团总支内部框架创新改革、坚持党总的指导举办团日活动、拓宽服务坚持“三下乡”活动、学风与学术建设等方面做出汇报;学生会主席陈星烨对学生会承办的各类运动比赛、辩论大赛与银行技能大赛进行总结,并报告学生会组织改革结果;艺术团团长许曙欣总结了健美操大赛、主持人大赛等丰富课余生活的主题活动情况;新闻中心主编黄彦洁从组织人员增补、特色活动新语征文和摄影随笔、公众号新媒体运营、赛事新闻与年鉴等工作进行汇报;心辅中心主任黄月珍从心理知识主题的心理沙龙、定向越野、手语操活动与心理委员对接和班级心理排查活动方面进行总结。

对六大组织负责人来说,此时感悟与期许交织,但不变的是对组织的热爱!回首过往付出的汗水、与小伙伴们的合作时光,他们始终不忘初心、勇往直前。

致礼

2018届的学生组织干部们即将正式完成他们的光辉使命,会计学院六大组织发展的一砖一瓦都离不开他们的辛勤付出,衷心感谢每一位学生干部,在此,向干部们致礼!

投票选举&宣读

主持人宣读完会计学院第二届学生会委员会委员候选名单后,到场的学生代表陆续进行线上投票活动。很快,投票结果正式出炉,学生会票数前两名的候选人分别是梁泽缘和孙子浩同学!

随后来到大会第七项议程,宣读第二届第二任新晋干部代表名单。他们即将高举手中的接力棒,带着老师和前辈们的支持,为推动我院七大组织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

      至此,大会也在一张温情满满的大合照中正式结束了。

故事还在继续,新征程也已经开启。我们感恩每一份付出,也承担每一份责任,希望新一届的干部们能够扬起风帆共奋进!

                                                                                    会计学院党总支

                                                                                     2021年6月17日

 广东金融学院会计学院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邮编:51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