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级会计学专业ACCA方向实验班招生简章

作者: 时间:2020-07-16 点击数: 来源:

ACCA简介

ACCA即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全称为The Association of Chartered Certified Accountant,简称ACCA),成立于1904年,总部设立于英国伦敦,目前在全球170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43.2万多名学员和15.4万多名会员,是当今全球最知名、最具规模的国际会计师组织之一。ACCA会员资格被认为是“国际财会界的通行证”,得到欧盟立法及许多英联邦国家公司法的承认,成为全球财会专业人才提供首选的资格认证。ACCA会员可以在多个国家从事审计、会计和财务顾问等工作。

培养目标

会计学专业ACCA方向实验班旨在通过通识教育、专业教育和职业教育三者的结合,培养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熟练的英语语言能力,通晓国际会计准则和国际商务规则,同时具有国际视野、创新精神和社会责任感,能胜大型企业、金融机构、会计师事务所等机构高层次财会岗位的国际化会计人才。

证书资格

1. 本班为广东金融学院会计学专业ACCA方向实验班,学制四年。完成本班人才培养方案规定的全部学习内容并成绩合格者,可被授予广东金融学院会计学专业本科毕业证书;达到学士学位授予绩点者,同时被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2. 专业核心课和选修课安排修读ACCA全球统一考试的13门课程;以英文为基本语言,采用全球统一教材,同时组织本班学生参加ACCA全球统一认证考试,成绩合格者,可获得ACCA合格证书。

学习与就业优势

1. 本班面向广东金融学院全校2020级新生进行二次选拔招录,进入本班的学生,学籍关系转入会计学院会计学专业

2. 根据ACCA与英国牛津布鲁克思大学达成的合作协议,凡通过ACCA基础阶段9门(F1-F9)考试的学生,并向该校提交一篇研究和分析报告(具体要求参照ACCA全球官网),可额外获得英国牛津布鲁克思大学的应用会计学荣誉理学学士学位,实现不出国门的留学

3. 本班通过课程设置,强化了“财会专业能力+英语能力”的融合,使得毕业生在全球经济一体化的发展中具备了更强的就业竞争力。

主要课程

1. 按广东金融学院会计学专业培养规格要求,开设通识课程、学科基础课程、专业核心课程、专业应用课程、职业导向课程。

2. ACCA统考相关的专业课程设置(采用全英文或汉英双语教学):

基础阶段课程列表

课 程

类 别

课 程

序 号

课程名称()

课程名称()

知 识

课 程

F1

会计师与企业

Accountant in Business (AB)

F2

管理会计

Management Accounting (MA)

F3

财务会计

Financial Accounting (FA)

技 能

课 程

F4

公司法与商法

Corporate and Business Law (LW)

F5

业绩管理

Performance Management (PM)

F6

税 务

Taxation (TX)

F7

财务报告

Financial Reporting (FR)

F8

审计与认证业务

Audit and Assurance (AA)

F9

财务管理

Financial Management (FM)

专业阶段课程列表

课程类别

课 程

序 号

课程名称()

课程名称()

核 心

课 程

P1+P3

战略商业领袖

Strategic Business Leader (SBL)

P2

战略商业报告

Strategic   Business Reporting (SBR)

选 修

课 程

(4选2)

P4

高级财务管理

Advanced   Financial Management (AFM)

P5

高级业绩管理

Advanced   Performance Management (APM)

P6

高级税务

Advanced   Taxation (ATX)

P7

高级审计与认证业务

Advanced   Audit and Assurance (AAA)

注:学员通过F1-F3三门考试,即可获得初级商业会计证书。学员通过F1-F9九门考试,即可获得高级商业会计证书。学员通过全部13门考试,即可成为ACCA准会员。累计三年工作经验,并通过职业道德测试,即可申请成为正式ACCA会员

招生方式

招生方式:采取“自愿报名+校内二次选拔”的方式招收ACCA方向班学员。

招生规模:会计学专业ACCA方向实验班,拟招生110人左右。

报名资格:广东金融学院2020级各专业本科新生,均具有报名资格,不受专业限制(注:已被国际学院录取的新生和艺体生除外)。

校内二次选拔方式:新生入学后,学校将采用“英语能力笔试+综合素质面试”的方式,从报名学生中按照最终成绩由高至低录取。具体报名和录取流程,以及最终录取成绩的计算方式如下:

自愿报名→校内二次选拔(笔试+面试)→录取名单公示→正式录取

最终成绩=高考英语成绩×40%+笔试成绩×30%+面试成绩×30%

(注:高考英语成绩统一按照满分150分折算。例如:高考地英语满分为100,考生英语成绩为90,则折算后英语成绩为90÷100×150=135分)

收费标准

会计学专业ACCA方向实验班的学生在缴纳广东金融学院会计学本科专业学费的基础上,需另缴纳经广东省物价局备案的ACCA专项教学费,每人每年人民币10 000元(注:广东省发改委、教育厅:教育收费备字第2015043号)。

ACCA全球统一认证考试的教材费、注册费、考试费、年费等由学生自行向ACCA官方组织缴纳。

报名方式

已被广东金融学院录取的2020级新生,可在本页下载“2020级会计学专业ACCA方向实验班报名表”填报,并在2020年10月7日前(预报名)以附件形式发至广东金融学院ACCA专用邮箱gdufacca@163.com邮件名请设为:“录取专业+姓名+ACCA报名表”,并在新生报到日将报名表纸质版提交至“ACCA方向实验班”专设报名点签字确认报名,并按通知参加招录选拔考试和面试。

咨询联系方式:

QQ:2735542049、2791690788

联系地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广东金融学院教师办公楼1512房

广东金融学院 会计学院

2020年7月13日

 广东金融学院会计学院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邮编:51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