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会计学专业获批广东省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

作者:本站编辑 时间:2013-03-31 点击数: 来源:本站原创

会计学专业系我校第一批本科专业,2006年学校开始纳入重点专业建设规划进行建设。经过9年的健康发展,本专业在校内已成为我校录取分数、就业率最高的热门专业;在广东省属院校中已成为具有雄厚的师资团队,年招生规模最大的本科会计学专业。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协调发展,适应现代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需要,面向华南地区特别是广东地方经济发展的人才需求,尤其适应现代金融行业复合型人才素质要求,具备较宽的管理学、经济学基础,全面掌握现代会计、财务管理等基本理论、专业知识和操作技能,能够在金融企业、工商企业、机关事业单位及会计师事务所等从事胜任相关财会工作,具有创新精神和较强实践能力的应用型会计人才。


广东金融学院会计学专业综合改革,适应于大众化教育发展阶段,重在内涵建设,彰显我校“大金融”行业特色,促进财会人才培养规格的多样化,提升会计专业本科生的市场适应能力特别是从事金融行业工作的就业竞争能力。本专业改革立足现有改革成果的整合,展望并满足我国会计学专业长远发展与市场人才需求方向,以协同创新为引领,充分发挥校内外多方资源优势,将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有机结合,进而形成具有强大教学效益与良好对外示范效果的专业综合改革体系。

 广东金融学院会计学院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邮编:51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