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你增强意志力的10个好习惯

作者: 时间:2017-05-31 点击数: 来源:

“We are what we repeatedly do. Excellence, therefore, is not an act, but a habit.”

– Aristotle.

哲学大师亚里士多德曾说,“我们反复做怎样的事,就会变成这样的人。卓越不是一种行为,而是一种习惯。”

成功就是日复一日把小事做好。下面10个重要的小习惯,你做到了吗?

01冥想 |MEDITATE

冥想就是把心专注于当下的一种练习。冥想是增强意志力最快而最有效的方式,通过冥想可以训练大脑专注力,制服心灵。研究表明,只需经过2-3天的10分钟冥想练习,你的大脑能更好地集中注意力,获得更多的能量,减少压力。

02低血糖饮食 |EAT A LOW GLYCEMIC DIET

当人体吸收食物,会产生葡萄糖,通过血液运输。这就是支持大脑思考,创造和发挥意志力的燃料。因此,要想有充足的意志力,我们要确保大脑有足够的葡萄糖作为能量使用。

所以你最应该做的就是保持血液血糖水平稳定,为大脑发挥意志力提供源源不断的能量储备。要做到这一点,研究人员建议低血糖饮食,如瘦肉、坚果、新鲜水果、蔬菜等。

03充足的睡眠 |GET ENOUGH SLEEP

当你睡眠不足,你的意志力会受到最大的打击。你累的时候,脑细胞无法跟休息好时一样有效地吸收葡萄糖,这意味着你的意志力开始失去“力量”。

幸运的是,无需多花时间就能助你睡一个好觉,有一张床就足够了。

04锻炼 |EXERCISE

众所周知,运动利于健康,但它也有利于我们的意志力吗?

为了得到答案,研究人员找到24位18-50岁的非锻炼人士参加一个为期2个月的研究。他们被要求第一个月一周运动一次,第二个月一周运动三次。结果是显著的。经过短短2个月的锻炼,每一个参与者都着实增加了抗拒诱惑的能力和坚持完成任务的能力。

05一次专注于一个任务 |FOCUS ON ONE TASK AT A TIME

我们有两个不同的大脑部位来帮助我们解决问题。

一个是大脑边缘系统,它使我们很容易、自动做决策,如刷牙,见红灯停下。另一部位是前额叶皮层,负责解决更困难的问题,像如何有效地沟通。这也是负责我们的意志力的一部分。

因此,通过一次专注于一个任务,让发挥意志力的那部分大脑产生更强大的意志力!

06修习正念 |PRACTICE MINDFULNESS

我们的日常决策中有45%是完全自动进行的。当我们醒来开始工作时,决定吃什么、穿什么、做什么,大脑都是自动运行的。

但是,你可以通过留心你的日常决策来克服这种倾向性。很简单,只要做这些日常决策前反问一句,就能加强你的意志力,做出更好的选择。

07自我监督 |SELF-MONITORING

我们每个人都希望实现理想的自我。这个理想的自我存在我们的脑海中,我们开始思考和行动得像理想的自我。

在心中记住理想自我的最好办法是通过自我监控。这涉及到尽可能的追踪自己的信息。就像照镜子,你会看你自己的信息,并把它与你真正想要的做比较。这将加强你的意志力,帮助你做出更好的决策。

08主动出击 |PLAY OFFENSE

我们每个人都希望实现理想的自我。这个理想的自我存在我们的脑海中,我们开始思考和行动得像理想的自我。

在心中记住理想自我的最好办法是通过自我监控。这涉及到尽可能的追踪自己的信息。就像照镜子,你会看你自己的信息,并把它与你真正想要的做比较。这将加强你的意志力,帮助你做出更好的决策。

09受到启发 |FIND INSPIRATION

在生活中的某一刻,我们灵光一现,可能有感于历史上的一个故事、一位伟大领袖的演讲、朋友或家庭成员的启发。

当我们受到启发时,我们获得一股能量,感觉可以带我们到新的高度。这实际上意味着,受到启发,我们的前额叶皮层更有力量,强化了意志力,并使其更易于为实现长期目标而努力。

10分块工作 |CHUNKING

分块是把一项大任务、目标、梦想等等,将它分解成可管理的“块”,有助于把你的注意力从大目标转移到一个个分解的小块,易于大脑理解。

如果你的目标是一个为期12周的锻炼计划,在几天之后可能疲惫感最强,因为想到还有80多天。但是如果你将注意力转移到只需完成今天的训练计划,你就不会不知所措了。不知不觉中,你坚持下来了,20、40、60天过去,你会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有信心。

优秀是一种习惯,我们要把每一天的小事都做好。

上面列出的任何一个习惯经证明会带给你强大的意志力,但是需要始终如一坚持。

 广东金融学院会计学院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邮编:51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