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班”3+1人才培养模式,推进校企联合培养,拓宽应用型本科生就业道路

作者:本站编辑 时间:2013-04-10 点击数: 来源:本站原创

  广东金融学院倡导“面向职业世界”的人才培养理念,2010年5月18日与七家知名企业签订联合培养金融人才框架协议,共同探索“密切合作、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校企合作新模式。而“民生银行学习班”正是其中最具代表性的联合培养项目。该培养项目推行并实施了校企共同制定教学班的教学计划、安排民生银行优秀行员为教学班学生上课、安排民生银行员工担当实习学生指导老师、民生银行从教学班中选拔并录用优秀毕业生;建立民生银行实习基地等举措。极大地提升了应用型本科生的实践工作能力,并拓宽了学生就业的道路。

  根据民生银行对财会类本科生的用人要求,会计系协同民生银行于2010年6月面向全校选拔品学兼优的大三学生,举办“民生杯银行业务技能大赛”。考察学生速打传票、点钞、五笔输入等基本业务技能,经过多轮淘汰筛选出27位学生组建“民生银行学习班”。目前,该班学生正处于“3+1”联合培养的最后一年,学生们被派往民生银行的多个岗位进行实习,并接受民生银行一系列岗位培训课程,此外会计系还根据职业培养需要,有针对性地集中为其开设五门课程,以增强学生就业的适应能力。该班学员目前业务实践能力获得长足的进步,其中绝大部分学员毕业后将进入民生银行供职,就业前景十分乐观。

 广东金融学院会计学院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邮编:51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