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博士论坛》之三十一期学术论坛

作者: 时间:2021-07-15 点击数: 来源:


  7月5日上午9:00-11:00,会计学院与科研处联合举办的第三十一期会计博士论坛在腾讯会议线上召开。此次论坛主题是杨书怀教授报告其工作论文:公允价值分层计量降低了股价崩盘风险吗?——基于内外部监督的调节效应检验。论坛邀请了兰州大学管理学院会计系主任,会计学术联盟联合发起人王雷博士对杨教授的论文进行点评。会计学院院长文芳教授、副院长舒利敏博士、周静博士、吴冬梅博士、陈泽艺博士等20多位教师以及20级部分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了本次论坛。

会上,杨书怀教授对其论文的主要内容进行了报告,王雷博士在认真听取了杨教授的报告后进行了深入浅出的点评并提出了相应的建设性建议。点评环节,王雷博士首先对论文进行了总体评价,认为杨教授的论文选题视角独特、逻辑框架完整、研究结论重要。然后,从逻辑分析、研究设计、实证结果以及其他建议四个方面指出论文有待完善之处,并给予了相应的建议,如分层次公允价值信息对股价崩盘影响方面的理论逻辑需加强,前后分析逻辑要一致;对三重差分后的Treat*Post系数需作进一步分析等。

点评结束后,针对其他与会老师们的疑问,杨书怀博士与王雷博士都进行了相应解答。最后论坛圆满结束,王雷博士精彩全面的点评、认真细致的态度让所有与会人员在热烈的交流中获益良多。



 广东金融学院会计学院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邮编:51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