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玉明

作者: 时间:2018-07-19 点击数: 来源:


姓名:胡玉明

职称:教授

院系:暨南大学

个人简介:经济学(会计学)博士,暨南大学会计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目前兼任中国会计学会管理会计专业委员会委员、广东省管理会计师协会监事长、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IMA)中国管理会计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获得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IMA)中国管理会计教育指导委员会颁发的“管理会计教育杰出贡献奖”。2016年入选财政部会计名家工程。

近年来,在《经济研究》、《金融研究》、《南开管理评论》、《中国工业经济》、《会计研究》等专业学术刊物发表多篇学术论文;独立出版了《高级管理会计》、《财务报表分析》、《公司理财》等论著、教材多部;主持了《国有企业债转股跟踪调查研究》、《基于核心能力的企业绩效评价制度设计与实地研究》等多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省部级科研课题的研究工作。曾获得教育部第七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三等奖和广东省第六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长期关注中国企业管理会计理论与实践,致力于《管理会计》(本科生)和《财务报表分析》(MPAcc)等课程的教学工作。

 广东金融学院会计学院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邮编:51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