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 格

作者:本站编辑 时间:2022-09-14 点击数: 来源:本站原创

姓名:秦格

职位:教授,会计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

个人简介:

秦格(1970-),男,安徽定远人,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会计学教授,高级会计师,具有十七年企业财务管理工作经历和五年高校财务管理工作经历。现为中国会计学会环境资源会计专业委员会委员,广东省社会责任研究会副秘书长,广州市税务学会监事。现为广东金融学院会计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广东金融学院环境资源会计研究所所长,广州市人民政府决策咨询专家,广东省、广州市和深圳市会计系列正高级职称评审委员会专家。

近年来主要从事环境会计、生态环境补偿机制、财务管理等领域的研究,在《会计研究》、《财经科学》等杂志上累计发表论文近50余篇。主持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十二五”和“十三五“规划项目各一项,广东省普通高校重点科研平台和科研项目两项。主持广东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项目1项。高校讲授《财务管理》、《财务报表分析》和《高级财务管理》等课程。

附录:近年主要代表性成果

一、课题研究(近五年)

[1]2016年,主持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十三五”规划项目1项,项目名称:广东省水生态补偿机制研究—基于省级垂直管理的视角(GD16CYJ12),资助机构:广东省社科规划办,资助金额:5万元,在研,起止时间:2016年10月至2020年7月。

[2]2018年,主持广东高校省级重点平台和重大科研项目1项,项目名称:广东省河长制绩效评价体系研究(2018WTSCX097),资助机构:广东省教育厅,资助金额:4万元,在研,起止时间2018年11月至2020年12月。

[3]2019年,主持广东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项目:基于创新能力培养的教学方式方法改革研究与实践——以财务管理类课程的探索为例(序号430)

二、已公开发表的论文(近五年)

[1]秦格.环境损失、省级垂直管理、会计预测计量—基于广东经验数据的系统仿真研究[J].会计研究,2017年(12)。

[2]秦格,刘晓艳.构建生态环境补偿会计核算框架[N].中国会计报,2018-10 -19第8版.

[3]秦格,刘晓艳.基于制度变迁理论视角的广东省水生态补偿运作机制研究[J].水利经济,2019(1).

[4]秦格.我国外贸经济应对人民币升值的短期承受能力———基于宏观财务分析的视角[J].财经科学,2012(4).

[5]秦格.生态环境补偿会计核算理论与框架构建[J],中国矿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1, 13(3).

[6]秦格,刘晓艳.基于水生态单位补偿成本视角的广东绿色发展研究[J].探求,2019 (5).

[7]秦格,刘晓艳.河长制绩效评价理论及框架构建[J].水利经济,2020(4).

三、个人获奖情况

[1]论文《工业经济发展、水生态损失、单位补偿成本—基于全国和广东经验数据的对比分析》获中国会计学会环境资源会计专业委员会2018学术年会优秀论文一等奖。

[2]论文《中国环境污染的货币计价研究》获中国会计学会环境资源会计专业委员会2020学术年会优秀论文奖;

[3]论文《基于制度变迁理论的广东省水生态补偿运作机制研究》获2019-2020年度广东省社会责任优秀成果二等奖;

[4]论文《河长制绩效评价体系理论及框架构建》获2019-2020年度广东省社会责任优秀成果三等奖。

 广东金融学院会计学院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邮编:51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