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管理系

作者: 时间:2018-04-02 点击数: 来源:

财务管理系现有财务管理和管理会计两个教研室,主要承担会计监督、投融资管理、管理决策支持等方向的教学科研任务,积极迎合时代发展和会计实践管理需要,探索行业化财务特色、国际化融合发展与智能化特色财务的一流专业和课程建设。

在大数据、人工智能AI、移动互联、云计算等信息技术交融渗透的时代,面向广东经济发展、特别是面向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人才需求,培养具有全球视野和完备知识体系的应用型、复合型和创新型的中高级财务管理人才,熟练掌握管理学、经济学知识,会计、财务、计算机融合的专业应用技能。

财务管理系现有专职教师19人,其中教授四名、副教授五名、讲师八名,副教授与讲师均为40岁左右骨干教师,四名教授处于45-55岁年龄当打之年。博士学历12名,在读博士3名,硕士4名,学历结构和年龄结构优势极为突出。

本系科研工作方向立足于投融资管理、财务效率、财务治理、资本市场等,并向金融、财政、产业政策等交叉学科转型,近年来在各类核心专业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承担国家社科课题、国家自然科学课题、省自科课题、省社科课题、市哲社课题、教育厅财政厅科技厅等各项学术课题20余项,在华南区财务金融领域有较强的学术声誉和影响力。

 广东金融学院会计学院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邮编:51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