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博士论坛”之第五十二期学术活动

作者: 时间:2024-01-15 点击数: 来源:

11309:00-11:30,由会计学院、粤港澳大湾区产业升级与企业创新研究中心联合举办的第五十二期会计博士论坛在腾讯会议线上举行。本次论坛的主题是“国家自科基金项目选题论证”,邀请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研究所所长、财务部部长张琦教授、广东金融学院国家金融学学院副院长张玲教授就我院教师拟申报2024年国家自科基金项目选题进行论证和指导。此次论坛由会计学院副院长舒利敏副教授主持,杨书怀教授、姜艳凤博士、李亚超博士等5人进行了选题汇报。

5位申报人依次介绍了项目选题依据、关键科学问题及研究内容设计等申报书核心内容,两位专家针对每个选题提出了极具建设性、中肯的意见。从选题角度、题目凝练、现有文献不足与自身贡献、研究内容的层次性与深度、国内外制度背景的差异、核心指标测度方法等方面提出了选题及后期申报书写作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

最后,秦格教授对两位专家在本次论证会中的辛苦工作和建设性意见表示感谢,并希望各位国家自科项目申报人再接再厉,反复修改申报书,提升申报书质量。

 

 

 广东金融学院会计学院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邮编:51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