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博士论坛”之第五十一期学术活动

作者: 时间:2024-01-15 点击数: 来源:

   11114:30-17:30,由会计学院、粤港澳大湾区产业升级与企业创新研究中心联合举办的第五十一期会计博士论坛在会计学院办公室举行。本次论坛的主题是“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选题论证”,邀请浙江工商大学会计学院黄溶冰教授和广东金融学院保险学院院长陈辉教授就我院教师拟申报2024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选题进行论证和指导。参加此次论证会的选题汇报人有会计学院副院长秦格教授、会计学院副院长舒利敏副教授、陈泽艺副教授、黄维娜博士和胡艺泽博士。

在长达三小时的论证会上,2位论证专家与参会老师深入交流,出谋划策,从选题的视角选题依据、对典型事实的提炼、突出创新点、理论与实证的衔接、学术价值、数据方法的更新、实证中内生性问题、研究主线等多个角度向申报国家社科项目的老师们提出了论证意见。参会老师们表示此次选题论证会的意见很有启发性,弥补了前期的思虑不周,有助于在课题申报阶段少走弯路。

最后,秦格教授对两位专家无私参与、细心审读以及坦率的意见表示感谢,希望各位申报人根据论证意见反复打磨申报书,以高质量的申报促进学院学科建设。

 广东金融学院会计学院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邮编:51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