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顺利举办本科生实习招聘会

作者: 时间:2024-01-09 点击数: 来源:

为进一步推进会计学院非毕业班学生实习实践活动,帮助学生提前认识职场、做好职业规划,1月5日下午,会计学院于广东金融学院就业面试室顺利举办了本科生实习招聘会。本次招聘会由会计学院副院长秦格教授主持,大信会计师事务所、广东司农会计师事务所、广东中天粤会计师事务所、华咏信会计师事务所、立信会计师事务所、中兴华会计师事务所等6家企业的14名企业代表来校招聘,提供岗位数50余个,参与学生人数106人。

秦格副院长与企业交流中指出,会计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工作,希望通过强化精准就业指导与服务,全力促进会院学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接下来学院将继续根据学生求职动态,有针对性地对接用人单位,做好用人单位靶向邀约、信息分类搜集和精准推送工作,抓好非毕业生职业指导的“关键期”以及毕业生就业的“黄金期”。

招聘会现场,学生们手持精心准备的简历,穿梭于各个事务所席位之间,积极与各企业代表交流,了解岗位需求和职业发展方向,努力为自己争取心仪的实习岗位。面试采取的方式有直接交流面试和一对一谈话面试,在面试中,面试学生首先进行自我介绍,再由相关的工作人员向他们进行提问。最后,面试生也对面试公司提出相关问题,包括是否有岗前培训、是否可以在工作中继续提升自己等,公司代表一一做出相关解答。据统计,现场共投递简历300余份,不少学生现场与企业达成初步实习意向。

此次招聘会不仅为学生们提供了了解实习就业市场的机会,也让学生更好地了解自己的职业发展方向和需求。同时,通过与企业代表的交流,学生们也提升了自己的职业素养和技能,有助于同学们更好地适应市场需求,提高自己的竞争力。

 广东金融学院会计学院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邮编:51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