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学细悟明思想,党培铸魂强根基

作者: 时间:2024-01-03 点击数: 来源:


会计学院第十二期党校培训

经会计学院学生党建中心办公室一个月的仔细策划、组织与开展,会计学院第十二期党校培训于2023年11月18日圆满结束!

第十二期党校培训于2023年11月11日正式拉开帷幕,本次培训对象为会计学院21、22级本科生和23级研究生2023-2024学年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分子认真聆听入党初心教育讲座,学习党章、党史及党员发展入党流程,欣赏爱国题材电影,对党的认识进一步加深,明确了思想价值,端正了入党初心,争取在思想上和行动上向党组织靠拢。

01开班典礼

赖志成书记致辞

11月11号上午8:30,会计学院党委赖志成书记受邀莅临会场为积极分子进行开班致辞。赖志成书记在致辞中表达了对各位新晋积极分子的赞扬与鼓励,希望本次党校培训能让新晋积极分子们领悟新思想,强化新动力。赖志成书记为参加本次新晋积极分子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深学细悟,强化思想力量;二是要联系生活实际,体会党的理论方针的科学性、正确性;三是要将所学习的思想理念与学习生活融会贯通,在党的思想下成长,踔厉奋发。

赖志成书记希望新晋积极分子们能不忘入党初心,不畏困难,积极地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达到入党的标准,做新时代有理想、有担当的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之梦而奋斗!

02理论课堂(一)

端正入党动机,传承红色基因

在赖志成书记致辞后,我们有幸邀请到了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朱培松教授为我们开展理论课堂(一)的学习。

朱培松教授以“端正入党动机,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从历史、现实、人生三个维度,为我们详细地阐述了党的入党动机和红色基因的重要性,以及如何传承和发扬这些优良传统。朱培松教授阐述了马克思主义是如何成为我党立国兴国的根本思想以及我党如何将马克思主义原理与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时讲述了我党的重要思想与理论方针,明确了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指导是我党坚定信仰信念、把握历史主动的根本所在。朱培松教授向积极分子强调:入党不是为了个人的私利,而是为人民服务、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03理论课堂(二)

党章的学习

经过短暂的休息,赖志成书记于10:15为积极分子进行党校培训理论课堂(二)授课,开展课题为“党章的学习”。赖志成书记首先强调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对加强党的建设具有重要指导作用。其次他向积极分子依次介绍了党章的发展历程、总纲、条文、党员的权利和义务、入党流程等党和党员的基础知识。同时详细地介绍了党的组织制度和组织结构。积极分子在书记的介绍下明晰了党章的基本内容,明确了党员应履行的义务。

同时赖志成书记提醒积极分子: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必须坚持真学真悟,带着问题学,细照笃行学,坚持务实实干的精神,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把党章落实到思想、工作、学习的各个方面。

04理论课堂(三)

中国共产党从哪里来

11日下午14:00,理论课堂(三)正式开课。我们邀请到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孙雨嘉老师为积极分子讲述“中国共产党从哪里来”。孙雨嘉老师首先为新晋积极分子们讲述了党史的发展脉络及学习党史的意义,并从新民主主义革命建设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三个阶段为积极分子介绍了党的曲折历史进程。其次,孙老师为积极分子讲述了党的历届重大会议以及当今社会主义现代化局面。

孙老师希望新晋积极分子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能够通过学习党史,汲取历史经验,汲取智慧和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在新的世纪继续谱写出更加壮丽的篇章。

05理论课堂(四)

入党流程及入党积极分子考评注意事项

11日下午16:30,理论课堂(四)正式开课。卢倩怡老师开展课题为“入党流程及积极分子考评注意事项”理论课堂,课堂以《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为主,为积极分子详细讲解了入党流程中的5个大的阶段和25个具体程序,其中重点强调了在政治审查必须严肃认真、实事求是,审查情况应当形成结论性材料,凡是未经政治审查或政治审查不合格的,不能发展入党。同时还要保管并记录好个人的入党资料。

经过卢倩怡老师的细致讲解,新晋积极分子们在课堂中系统地了解了入党流程,坚定了共产主义信念,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06素质拓展

观看党史题材电影《八佰》

11日晚19:00开始党校培训素质拓展活动,本次素质拓展活动是观看党史题材电影《八佰》。影片取材自1937年的四行仓库战役,淞沪会战中,为了掩护五十万国军西撤,一支队伍奉命死守上海最后的阵地“四行仓库”,与日军血战4天,中外为之震动。为壮声势,这支四百余人的孤军对外称八百人,史称“八百壮士”、“四行孤军”。四行仓库是最后的阵地,亦是他们的坟墓。在此境况下,抱定必死之心的将士们浴血奋战,表现出了令全世界震撼的气概。

勿忘过去,珍惜今天。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这都是我们的先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新时代我们应该继承和发扬先烈们的伟大精神,用我们的双手,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07结业课堂

经过四节理论课堂和素质拓展的学习,学生党建中心于11月18日晚,通过结业考试来检验积极分子的学习成果。考试以闭卷的形式考察积极分子对于党的思想理论等相关知识的掌握。各位积极分子在考场上奋笔疾书,态度端正,取得了良好成绩,充分表明了此次党校培训的正确性和重要性。

至此,会计学院第十二期党校培训圆满结束!感谢书记、教授、老师们的悉心授课和指导!感谢积极分子的配合和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党校培训加强对积极分子入党思想教育,坚定了积极分子的入党信念,明确了自身的使命担当。希望各位积极分子在接下来的学习和生活中以共产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祝愿各位积极分子能够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广东金融学院会计学院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邮编:51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