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博士论坛》之第七期学术活动

作者: 时间:2018-10-25 点击数: 来源:

2018109日下午,广东金融学院会计学院迎来了会计博士论坛第七期。

本期论坛由会计学院陈晖丽博士报告其工作论文《内部控制能否抑制上市公司短视行为?——基于非主营业务投资的视角》。陈晖丽博士从论文的研究动机、制度背景、文献回顾、假设提出、实证分析等方面,对论文做详细而深入地介绍。会计学院的文芳院长、马鹏副院长、章刚勇老师、舒利敏老师、廖菁华老师、蔡竞云老师,以及来自信用管理学院的唐龙海老师、颜海明老师,参加了本次论坛。老师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从论文选题、理论推导、变量设计等方面提出建设性意见。陈晖丽博士表示将对工作论文进行细致修改。参会人员均感深受启发,受益匪浅,实证研究的思维、观念上有了很大程度的提高,并希望此项活动能长期开展下去。

会计博士论坛不仅推动了会计学院学术水平的提升,同时也促进了学院内与学院间老师们的了解,为今后的学术合作打下基础。

 

 

 广东金融学院会计学院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邮编:51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