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育人,助力未来--会计学院2018年十佳毕业生颁奖典礼暨2019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

作者: 时间:2018-06-29 点击数: 来源:

为了弘扬会计文化,表彰会计学院十佳毕业生,我院于6月8日晚在学校大礼堂召开2018年十佳毕业生颁奖典礼暨2019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09届校友,广东融通天下控股集团董事长兼执行总裁林文乐先生、88届校友,万和证券广东分公司副总经理兼广州环市东路营业总经理吴震宇先生、06届校友,广东融通天下控股集团总裁助理袁亚斌先生、广东融通天下控股集团总裁助理郑晓丹女士、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刘志玲副处长、我院文芳院长、赖志成书记、黄锡榜副书记以及各辅导员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颁奖典礼开始前,各领导、杰出校友代表在招生就业处面试3室与各位十佳毕业生举行了座谈会。座谈会由赖志成书记主持,十佳毕业生们进行自我介绍,并与校领导、校友交流自身大学四年成长感悟。

晚会伊始举行的是2019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首先由招生就业工作处刘志玲副处长为领导师生和校友介绍我校2018年就业情况及2019年学校就业工作安排。

随后是会计学院党总支黄锡榜副书记作2019年就业动员讲话。黄副书记首先分析了毕业生就业形势——当今社会对毕业生需求大,但是其岗位可能与学生们期望的有所出入,而且毕业生的薪酬也未必符合预期。因此,这个矛盾要求学生们不能掉以轻心,要有敢于吃苦的态度和毅力。

随后我院黄锡榜副书记宣读表彰决定,拉开了十佳毕业生颁奖典礼的序幕,表彰决定推举我院李楚玲等十位毕业同学为“十佳毕业生”。宣读表彰决定后全校师生、校友观看十佳毕业生事迹视频,以便让大家进一步了解“十佳毕业生”。虽然视频只有短短十分钟,却充分透露出十佳毕业生们对未来的向往,对梦想的追求,以及对师弟师妹们的祝福和鼓励。林文乐总裁也在视频后为十佳毕业生颁发工作与经济支持承诺书和录用通知书。

颁奖环节,主持人宣读颁奖词并邀请十佳毕业生上台,由文芳院长为其进行颁奖,林文乐总裁颁发奖金,毛琪敏同学代表十佳毕业生发言。毛同学首先表达了对广东金融学院以及广东金融学院教师领导的感激之情,并鼓励师弟师妹活出自己想要的样子,追逐自己的梦想。随后是广东融通天下控股集团董事长兼执行总裁林文乐发表讲话,林总裁首先祝贺了获得“十佳毕业生”的毕业同学,并对广东金融学院支持融通天下发展表达了感激之情。不仅如此,林总裁还介绍并承诺为十佳毕业生提供“三个支持”,内容有:一、就业支持,即获奖的10位优秀毕业生均可得到融通天下“录取通知书”,有效期为5年。二、“晋升支持”,即获奖的10位优秀毕业生若入职融通天下,均可得到融通天下“学历教育”支持,免费攻读硕士研究生学历。三、“创业支持”,即获奖的10位优秀毕业生自毕业起三年内均可得到融通天下5年期免息创业基金5-10万贷款。

最后,由会计学院赖志成书记发表讲话。赖书记对“三个支持”表达了衷心的感谢,且鼓励同学们秉承“创新精神”,顺应互联网时代发展的潮流,用创新的思维寻找更广阔的人生天地,贯彻“实践精神”,选择好自身人生发展道路,立足理想的同时投身实践之中,一步一个脚印实现自身价值,走得更高更远。

晚会结束后,校媒体中心对林校友以及十佳毕业生代表进行了访谈,进一步了解他们的心路历程(…)

本次“十佳毕业生颁奖典礼暨2019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不仅帮助学生了解我校2018年的就业情况及2019年学校就业工作安排,还向全体会计学院师生展示了会计学院毕业生的风采,鼓励会计学院学生努力学习、积极进取,营造更好的学习氛围。

 广东金融学院会计学院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邮编:51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