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正入党动机,传承红色基因-会计学院第十期党校培训开班暨理论课堂(一)

作者: 时间:2022-11-13 点击数: 来源:

中国共产党代表中国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而加入中国共产党是一种目标,也是一个过程,正确的入党动机是正确行动的精神力量。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要用当代正确思想来武装自己,理论联系实际,为国家经济建设,思想建设,政治建设贡献一份力量。同时,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我们不仅要在组织上入党,更要在思想上入党,端正入党动机。

86c1c293cddcb1cf5351632f1dce12de_

为切实做好积极分子的工作,提高积极分子的政治素养和党性修养,明确入党目的,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夯实理论基础,2022年11月12日8:30-11:30会计学院学生党建中心办公室组织了第十期党校培训,在上午8:30由赖志成书记为新晋积极分子们致辞。

赖志成书记赖书记表示希望通过本次的培训让我们积极分子们能更加端正入党动机;通过本次的培训让我们积极分子了解党的光辉历史,在新征程的路上发光发热;通过本次的培训让我们积极分子从心里向往党组织。同时也要求我们积极分子们要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学习,领会授课的理论,将理论实际应用到生活中。

接着,朱培松教授以“端正入党动机,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围绕着坚信选择-从党史的纬度、传承发展-从现实的维度、敬畏谨慎-从人生的纬度三个方面进行理论课堂(一)授课,同时结合党的历史发展、中国的文化核心来坚定共产主义信念。朱教授告诫我们:我们虽不能在一分一秒的时间目击木叶之成长,在长时间却可以体会它在继续成长,而且无从后退。

党校培训旨在加深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性质、宗旨、纲领、指导思想的了解,提高其党性修养,并引导其用马克思端正入党动机。通过此次党校培训,不仅有利于积极分子读懂、学好百年党史,汲取先辈的智慧结晶和精神力量,牢记初心使命,勇担时代责任;同时还可以正确认识党员标准、入党条件以及党员的义务和权利,增进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了解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近百年的发展变化,学习中国共产党的精神所在,使入党积极分子在学习的过程中坚定初心信念、锤炼党性、升华境界真正将党章党规入脑入心。

会计学院学生党建中心 陈保豪

 广东金融学院会计学院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邮编:51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