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举办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作者: 时间:2023-04-10 点击数: 来源:

 

 

为了进一步提升我院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进一步激发教学的积极性、创造性和责任心,更好地推动我院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全面提升教师的教学能力,助力青年教师的成长,2023年04月07日下午两点,会计学院二级督导组组织了 “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会计学院赖志成书记、秦格副院长、赵剑锋副院长、会计系主任罗书章教授、智能与国院会计教研室副主任陈耘、二级督导组组长黄华梅等老师作为评委出席比赛。

比赛开始前,赖书记传达了学校关于本次教学比赛的文件精神,并介绍了学院本次教学比赛的具体要求。秦格副院长对本次比赛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六位参赛老师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展现出我院青年教师的青春与活力。

经过紧张有序的比赛和评委老师客观公正地评判,蒋华林、黄维娜、熊丹三位老师的课堂教学获得评委们的一致肯定和高度评价,获得本次教学比赛一等奖,将代表会计学院参加学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决赛。徐乐融、刘权、吴兰三位老师获得本次教学比赛二等奖。

我院自3月份以来,按照学校下发的青年教师教学比赛的文件精神,认真落实准备比赛工作,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各系也积极认真地鼓励青年教师参与。这次比赛涉及高级财务管理、税法、中级财务会计等核心课程,比赛教师们准备充分,将信息技术与多媒体及扎实的专业理论知识相结合,以学生为本,教学目标明确、重点突出、理念先进,充分展现了我院青年教师的风采和教学水平。课堂教学之后,我院评委们对此次参加比赛的六位教师的教学内容及教学设计进行了全方位细致的点评和指导,充分肯定了教师们优秀的部分,同时也指出了老师们在比赛中需要提高和注意的问题,特别是参加过青教赛罗书章教授的经验分享,参赛教师们深受启发。

总体来看,学院新进的青年教师研究基础扎实,教学方式方法多样,教学经验日渐丰富,通过本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也充分展现了会计学院青年教师授课潜力和多样风采。此次大赛,对进一步提高我院教师的教学水平,深化教学改革,规范高校课堂教学环节,增强青年教师竞争意识,加强本科教学质量都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我院也将鼓励更多的青年教师参与到学校的教学比赛活动中来。

                                                                                  会计学院二级督导组 供稿

 广东金融学院会计学院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邮编:51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