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领导赴肇庆召开专业教育大会

作者: 时间:2018-11-15 点击数: 来源:

2018年11月13日,会计学院文芳院长带队赴肇庆召开2018级学生专业教育大会。当文芳院长一行步入教室,在场等候的大一学子们纷纷鼓掌欢迎学院领导和老师的到来,大会在热烈的气氛中拉开帷幕。

文芳院长首先做了《观念改变世界》的精彩发言,分别从学校、学院、学科和学生等角度畅谈了改变观念的重要性。文院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会计学院的发展历程和现状、会计学科的发展历程和未来展望;对大一学生学什么、如何学等核心问题展开了深入的讲解,和同学们进行了推心置腹的交流,鼓励大家转变观念,立足专业,坚定信心,努力学习,力争早日成长为有思想有抱负的应用性人才。马鹏副院长做了《大学四年如何学习?》的发言,希望同学们珍惜大学宝贵时光,摒弃片面认识,面对现实,力争早日实现三个转变;学习方面要立足专业、定位管理、面向企业,在学院人才培养计划的统一引领下,充分利用各种学习资源,用开放、主动、乐观的心态奋力进取,拥抱未来。随后,会计系主任罗书章教授,财务管理系主任赵剑锋博士、审计系主任舒利敏博士分别就会计学专业、财务管理专业和审计学专业的特点和学习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罗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会计发展历程和三次危机,并结合自身应对会计变革和职业低谷的经验,勉励同学们夯实专业基础,拓宽知识面,以不变应万变,应对未来挑战。赵博士结合具体案例给同学们介绍了学好财务管理专业的重要性,鼓励大家在学好财务会计的基础上,向管理会计转变,力争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CFO。舒博士结合审计职业发展和就业特点,向同学们介绍了审计课程设置体系和具体的学习方法,鼓励大家尽快制定个人学习目标和发展规划,努力学习,早日成才。会计学院何钰子老师、卢乐君老师、18级学生辅导员张一江老师也出席了本次大会。

会议持续了两个多小时,学院领导老师们精彩的发言引起同学们强烈的共鸣,现场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通过本次专业教育大会,18级同学们转换了观念,明确了方向,坚定了信心,将以更加饱满的学习热情开始未来四年的大学之旅

 

 广东金融学院会计学院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邮编:51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