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2018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18-03-12 点击数: 来源:

 

 

为积极贯彻学校建设高水平财经类应用型人才培养的目标,按教务处2018级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编制的指导性意见,结合会计专业特色,我院于312日下午在会计学院会议室召开了会计学院2018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出席会议的有教务处江金锁处长、会计学院文芳院长、马鹏副院长,系主任(教研室主任)舒利敏、易茜、万静芳、陈茜、甄丽明老师,陈暖、陈敏虹老师。

会上,文芳院长首先介绍了本次修订人才培养方案的指导思想和培养目标,强调人才培养应与时俱进,体现专业发展趋势,突显我校和我院办学特色。随后,受邀出席的江金锁处长肯定了会计学院召开此次研讨会的重要性,并说明了基于学分制的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意义。重点指出,方案修订时应尽可能体现专业特色,突出核心课程;应在降低总学分的基础上,使其更加符合学生的现时发展需求。

另外,马鹏副院长对会计学院2018级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意见做了简要介绍,并按照学分要求、课程设置和专业特色等具体内容,征求与会系主任、教研室主任的意见。各位主任针对2017级本学院各专业教学计划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一系列修订意见;从课程名称规范到开设新的课程,从减少必修课到增加选修课,从突出专业特色到优化实验课程等多个方面都做了详细的修订。

本次研讨会长达4小时,全面地系统地对会计学院2018级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修订,对课程设置提出了实质性的意见。会后还将在三个专业前期调研的基础上做出后期的完善工作。

 

 广东金融学院会计学院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邮编:51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