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院长开学思政第一课

作者: 时间:2019-04-11 点击数: 来源:

    为激发学生活力,倡导新学风,激励学生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到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用青春梦激扬中国梦,我院于4月1日中午在北阶101课室为16级学生干部开展了名为“书记院长开学思政学习第一课”的主题讲座。党总支赖志成书记、文芳院长、辅导员黄燕宇老师、王刚老师、何宜萱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首先,赖书记与大家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寄语青年的话——让青春充满奋斗力量。赖书记提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各高校、研究机构和基层调研视察,并与广大青年学生写信交流,表达了对广大青年努力付出的肯定并以寄语形式给予教诲的事迹,强调了青年担当着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角色,对国家未来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赖书记借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鼓励我们要有理想担当、弘扬志愿精神、形成正确的价值观,努力使自己成为祖国建设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材,为实现中国梦奉献智慧和力量。另外,书记分享了“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完善”的理念,严格要求学生干部加强与指导老师的交流,做好传接工作,发扬传承精神,起到带头作用。最后,书记祝愿我院在学生管理和工作上能够越干越顺利。

    随后,文芳院长深情献唱“走进新时代”,并发表了“走在新时代”的主题讲话。院长回忆了旧时代的生活,描述了我们当今生活的美好,同时也分析了当今社会留守老人、幸福指数、离家出走等众多热点问题,以日常生活举例,教导学生们要有长远的目光,从宏观角度、全局看待问题,避免固步自封;要有责任担当,以“思辨”的意识,直击问题的本源,做到事半功倍。院长更是引用荀子《劝学》中的名句劝诫大家积少成多、跬步致远。“芳华就是为理想而奋斗的那些美好岁月”,在最后,文芳院长寄语“不负芳华不负卿”与同学共勉。

 广东金融学院会计学院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邮编:51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