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博士论坛》之第十一期学术活动

作者: 时间:2019-01-10 点击数: 来源:

2019年1月4日下午,会计学院博士论坛第十一期学术会议在会计学院办公室1515举行,本场论坛由陈旭映、王欢、朱远丰、凌欢、李涵峰、廖启浪等六位研究生报告学术论文,与会老师审读点评,并提出修改建议。参与本次学术讨论的老师有文芳教授、章刚勇博士、陈晖丽博士和钟纯博士,会议由文芳教授主持。

会议上,凌欢报告题为《优化我国商业银行投贷联动业务模式研究——基于M银行“科创贷”业务为例》的学术论文、廖启浪报告《高新技术企业R&D投入产出的区域比较研究》,其他四位研究生也陆续报告所撰写文章以及已形成的写作思路和框架。各位老师从文章题目、结构框架以及论证方法等多个方面进行深入的探讨和评析,陈晖丽博士和钟纯博士对模型中的问题假设、变量选取等细节问题提出建议,章刚勇博士认为写作灵感和思路的形成关键还是在于多阅读多思考,文芳教授指出,“写文章作研究,应找到准确的切入点,以小见大,深挖问题的根源,切勿泛泛而谈。”

会议讨论气氛热烈,参与报告的研究生纷纷表示十分荣幸得到此次向老师报告论文和学习的机会,收获颇丰。

 广东金融学院会计学院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邮编:51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