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与科研处联合召开国家级项目审读会

作者: 时间:2018-12-06 点击数: 来源:

为了贯彻落实2018-2019学年第一次科研工作会议要求,提高国家级项目申报质量,11月23日下午,会计学院与科研处联合举办了第十期“会计博士论坛”,论坛主题为“国家级项目申报标书审读与研讨”。论坛邀请了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李青原教授对我院教师拟申报的国家级项目申请书进行了答辩式审读。科研处处长杨公齐教授、互联网金融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吴炎太教授、财务处副处长秦格教授、会计学院副院长马鹏教授及部分教师与会。会议由会计学院院长文芳教授主持。

审读会上,申报人首先简要阐述了课题论证设计,李青原教授就标书设计的核心问题进行提问和点评,并就标书撰写时的注意事项和关键问题给出了具体的修改意见和建议。李教授结合自身国家级项目申报经验和评审经历,对标书范式和内容进行了逐项点评,强调文献综述应主次分明、层层递进、述评结合;分析框架应把握重点、简明扼要、逻辑严密;阐述观点应虚实结合、有理有据。李教授特别强调了国家自科和国家社科项目申报选题的区别,国家自科选题要紧扣学术前沿,题目既要新颖又要有很强的学术价值;国家社科选题立意要高,要紧扣十九大主题,要有极强的现实意义。李青原教授鼓励大家坚定信心,多向专家请教,勤和同行交流,注重科研积累,认真打磨标书,坚持不懈就会有收获。李教授专业幽默的点评和细致入微的指导,让所有参会人员受益匪浅,信心倍增。

最后,科研处处长杨公齐教授分析总结了我校近年来国家级项目申报与立项情况,并对本次会议取得的良好成效给与充分肯定,希望更多教师能积极申报国家级项目,以提升教师自身学术水平及学校整体的科研影响力。

 广东金融学院会计学院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邮编:51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