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承办广东管理会计研讨会暨全省大学生会计税务技能创新大赛

作者: 时间:2018-11-22 点击数: 来源:

昨天,最后一批获奖证书寄出,标志着由广东省管理会计师协会主办,广东金融学院承办的2018年广东省管理会计研讨会暨大学生会计税务技能创新大赛落下帷幕。

本次活动跨期长,专业性强,项目丰富,突出产学研结合,是省内管理会计专业的最重要的赛事和学术研讨平台。自今年6月份活动启动以来,备受省内会计院系师生关注,各参赛院校派出专业教师团队指导学生报名参赛、积极备赛。经过初赛复赛,共有来自全省28所高校,包括35支本科队伍,17支高职队伍参与了在广东金融学院的总决赛。总决赛由个人税务和会计团队两部分组成,参赛选手们可谓是分秒必争,现场比赛十分激烈。对于他们来说,比赛除了考验个人的操作能力,更是在考验团队之间的协调与合作。通过综合评分,最终来自广东财经学院、中大新华学院夺得一等奖。广东金融学院获得三等奖及“优秀组织奖”。

活动期间,还举办相关专业研讨会。11月10日在广东金融学院举办的广东省管理会计研讨会,由广东省管理会计师协会常务副会长、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院长刘中华教授的主持,广东省管理会计协会名誉会长王华教授、广东省管理会计师协会监事长胡玉明教授、广州福思特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青先生以及我校副校长王醒男教授受邀出席活动。来自各高校的老师汇聚一堂,进行管理会计方面的学术报告和研讨。我校会计学院汤四新教授以《互联网管理会计实战创新:一场机器人流程自动化的革命》专题作为开篇,对“高科技对管理会计已产生的影响”进行探讨,并以管理会计的案例进行佐证。

此次活动,不仅是为了让广大师生更深刻地感受会计的巨大魅力,同时也是在帮助同学们将会计专业知识和实践融合在一起,提升自身应用型能力,为以后能够更从容不迫地接受职场挑战做准备。

164A0

 

 

 广东金融学院会计学院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邮编:51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