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博士论坛》之第十三期学术活动

作者: 时间:2019-04-11 点击数: 来源:

2019年3月19日上午,会计博士论坛第十三期学术研讨会在会计学院会议室1515召开,本次会议主题为陈见丽教授及其研究生报告工作论文。

会议上,报告的工作论文分别为《交易型市场操纵的预警指数与监管的研究》(报告人:陈见丽、阮卓)、《我国上市公司的高送转行为对股票超额收益率的影响》(报告人:陈见丽、江帆)以及《盈峰环境收购中联环境案例分析》(报告人:陈见丽、谢晋增),点评人甄丽明博士认为题目是文章之眼,应能在第一时间吸引读者眼球,选题也应注重新颖性,紧扣当下经济背景,她强调论文写作应建立在规范严谨和逻辑紧密的基础之上;点评人赵剑锋博士则在文献理论和样本数据的时效性等方面给出了建议,提出论文写作的前提是了解相关领域的研究新动态,进而起到承上启下作用的观点;与会老师还对技术可行性、案例代表性以及研究视角的巧妙选择等问题进行热烈讨论。

 

 

 广东金融学院会计学院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邮编:51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