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刘峰教授来我校指导交流

作者: 时间:2018-12-13 点击数: 来源:

2018127日下午,教师发展中心和会计学院邀请财政部会计名家厦门大学刘峰教授来我校指导交流,范忠宝副校长出席了活动,范校长对刘峰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为刘峰教授颁发了学校客座教授聘书、会计学院校外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证书。学校老师及学生180多人到场参加了活动。活动由会计学院文芳院长主持。

刘峰教授为到场的师生们作了主题为董事会和独立董事——一个新的研究框架”的专题讲座。刘教授以其独具一格的讲授风格,讲述了董事会和独立董事制度的起源和发展、独立董事的界定和作用等内容,引导大家回到简单的“童真”来思考董事会和独立董事是否是必需品,并进一步基于演化经济学理论和经济管制理论,提出“风险防护”(Litigation Risk Buffering Effect)假说,对法律强制的独立董事的性质进行了探讨,以一个全新的视角认识董事制度。最后刘教授寄语同学们在学习时,要回到起点,对一切都可探索和追究,通过研究探索规律与真相。

刘峰教授诙谐轻松又寓意深远的演讲,让现场师生收获满满、深受启发,此次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100E7

12A2D

11A3D

 

 广东金融学院会计学院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邮编:51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