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博士论坛》之第九期学术活动

作者: 时间:2018-10-25 点击数: 来源:

 2018年10月23日下午,会计学院于会议室1515举行2018年第九场“会计博士论坛”。本次会议的报告内容有两项,分别为《谈谈如何撰写申请书》(报告人:吴冬梅)和《项目申报经验分享:水到渠成,刀过竹解》(报告人:章刚勇)。首先由吴冬梅老师分享了她在撰写项目申请书这方面的一些做法和心得体会,其中包括了申请书的必要内容、注意事项、博士论文与已承担项目之间的关系以及申请书的创新之处。舒利敏老师、赵剑锋老师和陈晖丽老师等在和吴冬梅老师的互动中,也不由地分享了一些自己的经验。

接下来是由章刚勇老师从研究构思、选题价值与意义、基本观点与创新之处、文献述评与学术语言等几个方面,结合自己的申报经验生动地讲述了项目申报需要考虑的事项和解决的问题。章刚勇老师提出了“创新意味着破坏,但破坏必须有依有据”的学术观点。文芳老师、蔡竞云老师和廖菁华老师在听完章刚勇老师的讲述之后,也积极地表达了一些自己的看法。

参会的老师主要有文芳老师、马鹏老师、舒利敏老师、蔡竞云老师、赵剑锋老师、廖菁华老师、陈晖丽老师等,部分研究生参与学习,交流会由马鹏老师和文芳老师分别主持。在这次论坛活动中,两位主讲老师也表达了自己在学术研究方面的一些见解和新颖的想法。会议的整个过程气氛活跃,老师间热烈的交流互动也让在场的参与者受益匪浅。

 

 广东金融学院会计学院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邮编:51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