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博士论坛》之第六期学术活动

作者: 时间:2018-10-18 点击数: 来源:

2018918日下午2点,在学院会议室如期召开了会计博士论坛第六期。

会议首先由黄艇、陈见丽两位作者,报告了他们的论文《绿色信贷下环保投入对企业债务融资成本的影响——以重污染企业为例》。其后由舒利敏老师对该论文提出了系统全面的 点评,舒老师从论文选题、理论基础构建、假说的提出、衡量指标的选择、实证模型设计以及研究结论的凝练等方面,提出了细致而专业的建议。其他参会老师包括文芳院长、甄丽明老师、廖菁华老师、陈晖丽老师等也针对论文理论部分与实证部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接下来,张强、陈见丽两位作者报告了第二篇论文《常宝股份高派现动因及经济后果研究》 ,由陈晖丽老师担任点评。陈晖丽老师强调论文如果理论基础不扎实,后面的实证设计及结论部分就会显得空洞乏力,并给作者提出“高派现动因的理论猜想”,建议作者从利益输送、避税、关联交易等方面进行理论构建,同时也针对案例部分的逻辑框架等方面提出了修改意见。参会老师文芳院长、甄丽明老师、廖菁华老师等等也积极参与了讨论。

整场会议讨论气氛热烈,老师、学生们都积极参与学术讨论并收获满满。

 

 

 

 

 广东金融学院会计学院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邮编:510521